挽臉

同事介紹三重-三和夜市內,

有一家不錯的挽臉師傅..... 

 

 

 

 
挽臉師傅每天7AM~1:30PM上班,星期三休息,
也有開課教學,婆婆看起來很年輕,(果然是學美容的)
之前聽說挽臉很痛,(我同事說還好,不太痛)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有點後悔了,
因為,那來往的人潮一點都不少,
旁邊還有其他許多賣菜的阿桑.阿伯們,
一開始先修眉,技術果然很不錯,快又準,而且不會痛,
然後先用粗的綿線挽臉,用完再用較細的線再挽一次,
用的很仔細,而且,我覺得一點都不痛,
(但也許我是不怕痛的人吧,像打針我也不怕)
挽臉後,少了細毛遮掩我的粉刺姐妹們,
所以,我又順便來個粉刺大掃除,
老闆調了一種稠稠的面膜液,
然後,抹在我臉上,之後馬上貼上一片片像吸油面紙的東西在我臉上,
等上25分左右才能撕下,
過程中我死閉著雙眼,
不知過了多久,我悄悄地瞇著一隻眼睛看老闆在做什麼,
她竟然在收東西,
我想:她該不會離我而去吧,還好錢還沒給她....
這漫長的等待,我始終面對著我的fans,
就好像有盞spotlight打在我身上似的~另人尷尬呀~
結束的前一刻老闆還幫我喬了方向,
正好面對隔壁攤販的Mr.handsome.
太棒了,那正是我內心演出自殺戲碼第100次,
之後她幫我抹上蘆薈膠,
這時我覺得有點刺痛了,然後又SA-BI-SU幫我擦上防曬霜
(也許是不忍一個小姐皮膚曬的像泰勞似的)
我期待的畫眉並沒有上演,也許是師傅趕著要收工了,
Any way,那位師傅不錯.
只是客人最好有點心裡準備~
回到家我馬上再洗一次臉跟敷面膜,
臉真的變得很滑ㄋ!
當女人還真不簡單~
所謂的挽面,是用浸濕的紗線絞去臉上的汗毛,
這是一種古老的美容術。操作時,各坐一只凳子,
一高一矮,動手者坐高一點,兩人相對。
先用手巾給臉上撲上粉,然後用一條長紗線,
將其對折,一頭用牙咬緊,(但是礙於衛生,
現在都用手而不用嘴巴咬線囉!)另一頭拿在手上,
交叉絞動,上上下下、前前後後,把汗毛點點絞乾淨。
挽面禮」是以前嫁娶六大禮之一,
出嫁的新娘上花轎的前一天,都要挽面,
才會「有人緣得人疼」。
有一個風俗,就是「24送神、25挽面」,
以前只有出嫁的女人才能挽面,所以25號這天,
已婚的婦女要挽面,未婚的女子不論哪一天都不能挽面。
至於為何挽面要選在25號,因為代表改頭換面,迎接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 的頭像
    Sharon

    Journal Intime De Sharon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