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yage en France
自從開始旅行以來
每次入境總會被海關
詢問一番,現在我已經
很習慣了~
 


由於已經很習慣在歐洲逢人便互相打招呼,
所以,到了通關處也自然道聲早安,
海關先生很高興,
<因為可以說法文嗎?法國人很喜歡聊天,
如果你聽不懂,他會一直講,
如果你聽的懂,那他就會講更多更多......
>
我說我會說一點法文,
他看了一會兒護照,
問我之前有來過法國?
是的,我3年前辦過法簽也是來光觀,
這時海關又看了一會兒問我這VISA是我的嗎?
當然,照片還是重新照的,
(OS:有那麼不像嗎??
每次都重照,每次都被攔也太巧了吧?誰來幫我解迷思?
還是我太不像安份守己的東方人?
)
為了要跟照片上像一點,我努力擠出微笑表情,
幾乎已經笑僵了,我開始嘴角微微抽搐,
(OS:也看太久了吧,
我現在看起來一定很像快中風的少女吧!
)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通關,
法國的小房間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
Dijon
夜宿Dijon的Hotel在行人徒區內,
旅館外觀看去來年代已久,
但內部似乎有改裝過,
房間有廚具.微波爐.小餐桌及一張雙人沙發,
還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床吧,
睡不慣沙發床的人可能就慘了,
我是還好,因為白天玩的很累,
幾乎沾枕即睡~
Dijon的人比巴黎熱情.和善許多,
光是櫃臺服務員就給人很親切的感覺,
就好像大廈管理伯一樣跟妳道晚安,
即便是我已經走到看不見櫃臺的電梯角落
他還要大聲回應我,
真的很熱情,
我想他一定是太想跟我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