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料理~獅子印

斯里蘭卡料理是我第一次

品嚐到的美食,怎麼跟印度

菜很像ㄋ?Pourquoi?? 

是香料的關係嗎?

左圖:老闆(藍衣)正在忙碌地泡茶點中

 請再按一次"重新整理"就有音樂囉~

餐廳位於永和,

店面雖不顯眼,

但一進到店裡確可感受到很濃厚的異國風情,

無論是壁上香料的簡介,

還是各種裝飾品,

都充滿了斯里蘭卡的感覺,

(連音樂都很有感覺耶~)

上圖右下角的照片是二樓,

真的很美,可惜我們是白天去的,

傍晚2樓的氣氛一定很讚,

燈飾我覺得很特別,

恨不得擺一個在房間呀!

 

店裡有提供喝不完的開水,

所以,不用擔心不小心點到爆辣的餐點呦,

說到餐點,menu還真的神秘到家了,

對我們完全沒接觸過這類餐飲的客人而言

沒有老闆親切的簡介下還真不知道要點什麼,

(你知道"高羅馬雞腿"是什麼嗎?

我只知道是雞腿的菜....真的太神秘了,

斯里蘭卡料理算你狠!)

言歸正傳,

主菜:史都瓦雞肉

「史都瓦」料理是以黃芥末子、葛羅子、小茴香子…等

辛香料加上椰漿調製而成的醬汁,口味香甜濃郁,

是不吃辣者的好選擇。(我就是那個不吃辣的人)

這道菜算蠻清淡的,

不喜歡重口味的話應該會喜歡吧,

有很多洋蔥,

(洋蔥吃起來帶點苦嗆耶,我留下了不少)

旁邊的配菜有蔬菜泥,

是蔬菜加特殊香料打成的,

吃起來甜甜的,我很喜歡!

整體上還不錯,但是對我而言口味是淡了點,

不過總比點到辣的好~

妹點的是:斯里蘭卡特調辛香料雞肉,

(一樣很神秘)

「斯里蘭卡特調辛香料」料理是以綠豆蔻為主體,

加上褐豆蔻等其他辛香料所調和出來的口味。

褐豆蔻引出的特殊辛香與天然辣味。

吃起來味道剛剛好,帶一點辣,

雞肉蠻嫩的,

好好吃喔~

有點像辣咖哩的味道~

配菜我們點奶油南方餅&黃薑飯

黃薑飯

飯的口感較乾硬,

我猜米不是台灣米,

那熟悉的味道還蠻像泰國米的,

只是米不像泰國米那麼長,

話雖如此,

黃薑飯內還加了堅果.葡萄乾...等,

吃起來還是很不錯的~

奶油南方餅

麵餅一攤開看到黃黃的奶油在上面,

我忘了我點的是"奶油"南方餅,

慣性動作拿了面紙吸掉一點奶油,

(我這是幹嘛......

好像跟老闆說:我要奶油南方餅不加奶油一樣)

南方餅吃起來QQ有嚼勁兒,

而且愈嚼愈香甜,果真名不虛傳!

玫瑰錫蘭茶(是隨餐附的)

 
茶味跟玫瑰的味道融洽,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我們另外又加點了印度拉茶,
(因為,不能改飲料加付差額)
熱的印度拉茶味道很濃,
茶是錫蘭茶葉泡的,
茶還加了一些香料,
很特別又很好喝,
跟外面攤販的印度拉茶絕對不一樣喔!
特別推薦大家~
通往二樓的樓梯 & 二樓一角

店內還有賣各種茶葉
右圖是店外的櫥窗假人,
應該是斯里蘭卡傳統服飾吧~
(好像皇上的衣服喔)
 
營業時間
12PM-3PM;5:30PM-10PM
星期一休息
網址請點<>
 
<部份資料截於餐廳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