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 of Melbourne<1>

拖著行李,

踏著輕快的步伐,

抵達機場的那一剎那......

我知道

這一次旅行將全然地

不同以往~

第一次搭新航,

機上的服務我覺得還不錯,

(撇開太晚發耳機;太快收回去的話)

電視頻道有很多選擇.空服員都隨時保持笑容.

飛機餐還不錯.機上購物選擇也較多~

我們先搭4小時的飛機到新加坡,然後再轉機到Melbourne,

因飛機delay抵達新加坡的關係,

迫使我們一下飛機必需用競走+時而帶跑的速度奔向遙遠的登機門,

好不容易到達Gate,

出示機票跟PASSPORT時,

我又被詢問了幾個問題才上飛機,

(我只是在新加坡轉機而已耶,

澳洲海關都還沒到就被攔下來問....

出乎我意料之外,還快了6小時)

上了飛機,飛行時間6小時即可抵達Melbourne airport,

並沒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睡覺,

(因還要扣掉轉電視2輪+吃兩餐飛機餐的時間,真得很趕)

下了飛機,填好入境卡,我和同學一起出境,

當然免不了被小問一下,

(那海關人還蠻好的,不會太嚴肅,

我想這整個旅程會被海關人員攔阻大都是我的關係吧!

辛苦妳了!只要妳假裝是自己自助的話,我想沒人會攔阻妳的吧,

因妳真的一臉日本樣)

到了檢查行李的部份,還蠻順利的,

我們走紅色申報路線,行李並沒有被要求打開檢查,

只有打開一箱素食包裹給她檢查(帶給阿姨的),

那邊有很多人負責檢查,所以還蠻快的,

終於要出機場了,

但還沒結束被半路攔劫的惡運,

一位胖哥迎面而來,並要我出示passport,

(這完全令我回想到去Canada時,

一下飛機,連登機門都還沒走出去就馬上被攔下的經驗)

胖哥海關頗為嚴肅地硬是問了幾個關於旅行的事才肯甘休,

I couldn't help wonder......難到我真像非法份子嗎?

出了機場先回阿姨家休息一下,

我們來到Croydon,真得出乎想像外的郊區,

每一公車站都很像,街道.房子更是,

更別想看有什麼店家或招牌之類可作為下車指標了,

晚上路燈也還不到照亮街牌標示的程度,

我想晚上坐公車回來,還是請司機提醒我們下車較保險~

Mebourne天氣很好,下午我們到附近的Maroondah Park散步,

這只是小鎮的公園,但一點也不小,
一大片的草皮區是個大足球場,
澳洲雨季在秋.冬,所以,這時候才能看到這一大片的綠草皮ㄋ~
回到家已下午4-5點,
商家平時營業只到6點左右,
我們連坐公車的機會都沒有就回家了,
公車兩小時.full fare(成人)的票就要$AU4.2,
車票可搭公車.火車.電車,不限次數(想搭公車兜風都沒人管你),
但依目前狀況實在滑不來~
作罷!
回到出乎意料之外:沒有裝Cable的阿姨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