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ur France

2004/02
 Europe -France-Paris et Dijon 

抵達戴高樂機場約清晨5點多,

入境時,海關人員是個看似高傲的法國人

(第一次出國前對法國充滿憧憬,

但事實上法國並不全然地美好)

海關先用法國腔英文跟我要所有證件,

因為我少拿一份回程機票(在導遊那邊)

所以,那高傲的海關先生批哩趴啦說了一堆法文,

沒錯,他才不管我是哪來的阿桑就一直用法文跟我說,

(那時我英文很爛,法文也還沒去學)

Oh My God!!

我跟本不懂他在囉唆什麼,

一份很兇的樣子真的好可怕呀,

後來導遊先生終於發現我被海關攔阻才化解一切呀!!

(那時,我發現經驗豐富的導遊英文也沒好到哪,

這時我放了一百二十顆心,

原來英文不一定要很溜才能當導遊哇!)

出境後,還好有個好心黑人向我指引解放天堂(化妝室),

不然我又差點誤闖打掃阿桑的休息室.

終於要上巴士了,沒注意地上濕滑,

只顧著狂奔巴士的我

在帥氣的義大利籍司機前竟然差點滑倒,

(做出一個差點滑倒的動作....真的好糗哇!

而且,還要裝作沒事改慢步走上車)

途中塞車很嚴重,很難想像天還沒亮前就已經塞成像

台北下班時的盛況,

抵達Paris後先是看到著名的

凱旋門 et 香榭里舍大道

延著香榭里舍大道有許多著名的名牌店家.百貨,

連BMW展示店也裝潢的非常有質感,

車子直接百在店內透明櫥窗,

另人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

羅浮宮

羅浮宮內包含的作品之多,

一天內也不可能一次看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上去看~

下午塞納河遊船

 

艾菲爾鐵塔

 

 

 

 

 

 

 

搭乘遊船觀光Paris可以看到很多景色,ex:協和廣場.聖母院.艾菲爾鐵塔都可以看到,

夜宿Paris,隔天即搭乘TGV前往Dijon,

車站外:

車站外觀部份在整修,但不失原本風味,古色古香.

火車上每個座位都有桌子,雖方便,但使用時位子會變得蠻擠的就是了,行進中的火車很快速但又平穩不虧是TGV呀!

一邊欣賞著田園美景,一邊假裝高雅地(?)寫著亂花的流水帳,真是太幸福了!(不是亂花錢感到幸福啦!)

到了Dijon我們吃喝著名產芥末&葡萄酒

(真的還蠻不錯的),

中式餐廳內有一桌當地人正在用刀叉用餐,

真的很特別,就像我們的司機先生一樣,

可以用刀叉吃蝦子ㄋ(真是太妙了)

法國旅程真的好短,接著便邁向童話般夢幻的瑞士......

(為何腦海中總會浮現老人的身影??瑞士=長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