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nch Time

au secours=help.

/o-奢-故-/

呵的音要發小聲一點,

/R/在法文發音裡,

有點像喉嚨有痰,

要咳出的聲音,

是我覺得初學者最難學的音,

要絕就是要多聽.多唸囉,

自然就會抓到自己發出/R/的音啦!

C'est urgent.=非常緊急

/si/ /淤-窘/

任何尾音除非後面有e結尾,不然都不發音,

這跟英文不一樣喔,

所以,urgent的t不發音,

secours的s也不發音.

Arrédez=住手

/a-rㄟ-ㄉㄟ/

(遇到小偷可以用到,但是他會聽妳的話才有鬼)

J'ai mal ici.我這裡痛.

j'ai=我有  mal=痛  ici=這裡

/句ㄟ-ma-ic/

Je ne me sens pas bien.=我不舒服

/居-ㄋㄟ-悶-送-pa-biㄤ/

ne......pas是表否定的說法,

相當於英文的not,

中間通常放動詞,

(ex:elle a =她有;elle n'a pas她沒有

,本來是elle ne a pas,但是a 要縮寫,所以變成n'a pas)

sens=感覺,bien=好,me=我<人稱代詞>

我肚子痛=J'ai mal au ventre.

         /居ㄟ-ma-o-vㄜ t/

au=à le 的縮寫

Je n'ai pas mal.=我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